热点正文

怎么样才能从银行小额贷款申请借款 要符合什么条件?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因为资金的问题选择向银行贷款,那么怎么样才能从银行小额贷款申请借款呢?其实想要取得银行贷款首先需要满足一些条件,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小额贷款
小额贷款

一是借款目的不符合银行要求。目前,各家银行发放的小额贷款主要是补充流动资金的生产经营贷款或消费贷款。明确规定(也是银监会的一项规定)贷款不得用于投资等。大学生开店的启动资金明显用于投资,银行不予批准或批准他们。

其次,经营风险太大。大学生相对年轻,经验较少,缺乏业务经验和抗风险能力,没有稳定的收入。一旦出现经营风险,就无法保证还款来源。因此,银行不会同意给大学生开店贷款。

三是银行要求借款人满足的主要条件。一般情况下,借款人年龄在18-65岁之间,在当地有稳定的居住地,有不少于三年的行业经验,有良好的盈利能力,有一定的自有资金,有良好的信用记录,提供必要的担保(这都是对经营性贷款的要求,消费贷款不一样)等等,这些是最低条件,达到这些条件不一定能贷下来款,这些条件都需要提供证据,还有一些软指标,比如家庭稳定,不得有不良嗜好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