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为什么越来越低 主要原因有四

以前很多人都爱存定期,因为利息比较高,但是近年来,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为什么越来越低呢?其实主要原因有三,看完下面这些后,你就懂得定期存款为何会利率走低了。

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

有些人坚定不移地拥护银行,仍然把钱留在银行,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现在刚性兑付已经被打破,银行“存款”产品是满足人们保本需求的一种方式,而且足够安全。2、只要在银行间仔细搜索,可以找到比较高的存款利率。例如,河南省农村信用社的规模虽然不如国有银行和大型商业银行,但其利率却颇具竞争力。3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接近4%,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甚至可以达到4.5%。3、理财知识匮乏,对理财方式不想了解,觉得那都是“保险”,都是坑人的,比较抗拒。4、不会上网,没法通过网络理财……

完全不存银行

有的人是月光族,存款不到一万,日常开销都应付不来,自然交不起存款。我觉得目前0.3%左右的利率在生存期太低了。另外,我习惯了移动支付,干脆把钱都存到余额宝或者找零钱里。 2%左右的7天年化收益率还是比较香的。

有些人的投资风格比较激进,他们真的不喜欢银行的利率。他们只是简单地将余额宝的一部分资金留作日常开支,其余用于财务管理。选的还多为R3及以上级别的方式。

有些人存款不多,且极为保守,钱变成一串数字会让他缺少安全感,可能会选择将其里三层外三层地裹起来,之后再塞到家里某块砖头后面的小盒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