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45岁买年金险划算吗 从两个角度出发

年金保险是指投保人或被保险人一次或按期缴纳保险费,保险人以被保险人生存为条件,按年、半年、季或月给付保险金,直至被保险人死亡或保险合同期满。众所周知,不同的生命周期搭配的保险是不同的,理财保险缴费比较高,那么45岁年金险划算吗?这需要从两个角度出发,一起去了解。

年金险是什么意思
年金险是什么意思

45岁买理财保险,主要是对未来养老的需求以及闲置资金的保值增值,可以从“不适合”和“适合选择”两个角度出发。如果是主险年金保障时间短的产品,那么45岁买理财产品,要以终身为主,若是短期保障,那么对年轻人来讲肯定是不划算的。

如果是终身保障型理财保险,一般年金主险承保期限短,比如国寿,交3年保8年,但是开门红是双账户运营,附加万能账户保障终身,这种是值得考虑的。还有几十增额的终身寿险,不仅保障身价保障,还提供增额功能,有比较客观的收益,这种也是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