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煤炭降价超百元 未来走势如何?

前段时间,煤炭价格走高,不过目前煤炭价格又有下跌了,据最新消息显示,目前煤炭降价已超百元,那么影响煤炭价格走势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煤炭价格
煤炭价格

目前,山西煤炭企业全面投产,煤炭产量也在稳步上升。随着煤炭供应的增加,市场价格的下降趋势也逐渐开始显现。

在山西某煤炭生产企业的煤炭转运场,一列火车正在装煤,准备发往秦皇岛。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四季度,他们集团将保障广西、江苏、吉林、安徽、上海等六省(区、市)煤炭供应2030万吨。同时,他们还将向东北供应部分动力煤。

近期,大同、鄂尔多斯等地主动将坑口煤销售价格每吨下调100多元。

根据国家发改委近日下发的通知要求,发电供热企业和煤炭企业需要在已签订中长期合同的基础上,需要再签订一批中长期合同,将发电供热企业中长期合同占年度用煤量的比重提高到100%。

陕煤渝北曹家滩公司销售管理中心经理焦龙祥:四季度以来,长协煤由占比43.52%增加到48.64%,上涨了5.12%,目前还在持续增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