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老百姓抗通胀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两种方法了解一下

通货膨胀一直在发生,这意味着存在银行的钱每年都在贬值,例如20年前的100元,其价值要高于如今的100元,而很多人都想知道如何跑赢通货膨胀,那么老百姓抗通胀最好的方法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老百姓抗通胀最好的方法
老百姓抗通胀最好的方法

1、投资房产:如果你有足够的存款,可以考虑买房子,这仍是很好的投资方法。虽然近年来,全国各地房价的涨幅有了一定的放缓,但整体仍在上涨之中,如果未来房价上涨,那么可以轻松跑赢通货膨胀。

2、购买黄金:自古以来,黄金是一直是对抗通胀的有效方式,黄金具有保值和规避风险的功能,并且可以长期持有,可以等到黄金上涨时卖入赚钱,在通货膨胀严重的时期,你可以选择一直持有。

通货膨胀是指在货币流通条件下,因货币实际需求小于货币供给,也即现实购买力大于产出供给,导致货币贬值,而引起的一段时间内物价持续而普遍地上涨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