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汽车保险哪些必须买 怎样买车险才划算

汽车在现下基本上是家家户户的必备交通工具,很多人的家庭甚至有一到两部汽车,家庭经济好点的甚至有更多的车辆,买了汽车接着就要买保险,汽车保险五花八门,那么问题来了,汽车保险哪些必须买,怎样买车险才划算?对于这一点,我们一起看看汽车保险要如何购买。

汽车保险
汽车保险

汽车保险也就是车辆保险,即机动车辆保险,简称车险。是对机动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负赔偿责任的一种商业保险。也是是财产保险的一种。车险主要包含交强险和商业险这2种。值得注意的是,车险必须购买交强险。除了交强险,还有部分商业险要购买,比如三者险、还有车损险

在选购商业险过程中要考虑:第三者责任险,第三者责任险在交通事故中对于人的赔偿最为重要。是一种很有必要买的险种。车损险也是根据自己的车辆进行购买,在行驶过程中如果车辆损坏,车损险就起到作用了。不计免赔险,在理赔过程中不计免赔险也很重要。这样可以省去很多麻烦,保险公司在理赔时也可以全额赔付。如果买了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还有不计免赔险的时候,就后顾之忧了,如果发生意外,保险公司会赔偿一切损失。

在购买车险时要注意:第一、不要重复投保。第二、不要超额投保或不足额投保。第三、保险要保全。第四、及时续保。第五、要认真审阅保险单证。第六、注意审核代理人真伪。第七、核对保单。第八、随身携带保险卡。第九、车险中对第三方的界定,应排除家人在外。

汽车在给人带来交通便利的同时,也给人带来了因为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事故给人造成的财产损失和人身安全。汽车保险可以承担可能发生的事故所造成的财产损失,是社会经济保障制度的一种方法。所以买车一定要注意那些保险一定要买,买对保险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