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为什么有些公司要成立子公司 有什么作用

平时比较关注经商行业的人都知道,有很多公司设立多个子公司,子公司通常由母公司100%持股或者控股。不少人好奇,要是开展业务,直接由母公司出钱安排即可,为什么有些公司要成立子公司?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公司结构
公司结构

子公司是在国际商务中指由母公司投入全部或部分股份,依法在世界各地设立的东道国法人企业。一般来说,子公司在法律上独立于母公司,并且拥有完整的运营体系,但是由母公司控制。

很多公司之所以要成立子公司,原因有以下两点:

第一、子公司与母公司的运营范围不一样。比如说一家房地产公司要开展影视业务,想要投身入影视行业并就必须改变公司运营的范围,甚至必须修改公司已经有的章程。一家公司出现了两个管理机构这样容易出现管理上的混乱,所以有必要成立子公司,由子公司负责影视业务。

第二、享受行业福利,规避法律风险。各个地区会有各个地区的行业政策,所有的公司也会利用这一点给自己增加利益。

此外,一旦子公司出现经营上的危机,母公司不用偿还子公司的债务,也不用过多的损耗自己本公司的管理机构和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