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有大病医保还需要买重疾险吗 两者为互补关系

前两年,国家为了防止人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在基本医疗的基础上增加了大病医疗险的保障。最近有不少网友询问,有大病医保还需要买重疾险吗?想要知道答案的朋友,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重疾险哪个好
重疾险哪个好

其实,有了大病医疗还是需要重疾险保障,因为两者是互补关系。据了解,大病医疗无法弥补收入损失,大病医疗只能用于报销治疗期间产生的医疗费用,但是报销的费用远远不及自己所话的费用。如果有了重疾险,保险公司给付的理赔金既可以用于应付医疗费用,还可以用于生活开支,任由被保险人支配。

还有就是大病医疗不能报销自费费用,大病医疗只能报销医保目录以内的医疗费用,对于医保目录外的费用只能由自己承担。而重疾险理赔金可以用来买药,并且有的产品还提供正规的购药通道服务,买药方便。其实,如果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建议购买大病医疗险和重疾险,毕竟可以获得两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