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广东倡议3层办公楼以下停用电梯 节约用电减少能耗

最近有不少省份都发布了限电令,一些工厂甚至限电停产,为了节约用电,广东倡议3层办公楼以下停用电梯,这样的提倡也得到了不少网友的支持,年轻人多爬爬楼梯就当运动身体了,而节约电力出一份力。

电梯
电梯

广东省能源局和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表了《全省电力用户有序使用电力,节约电力提案书》。倡议书要求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率先实践绿色节能办公室,空调制冷温度设置在26℃以上,空调运行期间门窗关闭,非工作时间段空调等办公设备电源关闭,办公场所3层以下停止使用电梯。

倡议全省工、商业企业积极参与节约用电,支持配合有序用电实施。科学调整和安排企业生产计划,通过错峰,避峰生产和轮休支持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百货商店、酒店、餐厅、娱乐场所、办公大楼等要缩短广告灯、景观灯的照明时间,在电力高峰时间减少使用和停止大功率电力设备和不必要的照明灯,积极推进节能型电力设备的使用。努力提高员工节约用电意识,做到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随走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