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是什么 看看你满足了没有

由于经济适用房比普通的商品房价格便宜,所以很多人都想要购买经济适用房,但经济适用房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购买的,那么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是什么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经济适用房
经济适用房

经济适用房是指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商品房,具有经济性和适用性的特点。经济是指房价相对于市场价格相对适中,能够适应中低收入家庭的负担能力;适用性是指房屋设计和建造标准强调房屋的用途,而不是建筑标准。

经济适用房是国家为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而建设的普通住房。这类住房也称为经济适用房,因为它减少或免除部分工程建设费用,其造价比普通商品房略低。现在购买经济适用房需要家庭年收入在6万以下,用当地户籍即可购买。

什么条件可以申请经济适用房

1、有当地城镇户籍(包括符合当地安置条件的军人)或市、县人民政府确定的供给对象。

2、无住房或者现有住房面积低于市、县人民政府规定标准的住房困难家庭。

3、家庭收入符合市、县人民政府规定的收入线标准。

4、市、县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