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2021疫情隔离最新政策 哪些人需要隔离

【导语】如今仍然属于疫情期间,为了保证疫情不会扩散,国内执行非常严格的隔离政策。距离国庆节越来越近,打算外出旅游的人有必要了解下最新的隔离政策,避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

隔离规定
隔离规定

自2020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外国人获得中国签证相对困难。所有进入中国的外国人和从国外回来的中国人入境后都需要第一时间隔离。

哪些人需要隔离

小编了解到,目前这些人群需要隔离:新冠肺炎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必须集中到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病人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密接的密接,需要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划定为中风险地区的人群,都要求居家隔离。

疫情隔离是自费还是免费

根据最新消息,一般来说,无论是从国外回来,还是从国内城市之间来来往往,因疫情被集中隔离的费用都要由我自己承担(核酸检测费、住宿费、餐费、交通费等),这些需要自己承担。

如果政府强制隔离,酒店隔离产生的费用由政府承担。并非所有地方都免费支付疫情隔离费用。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政策,很多地方都是自己承担的,要看当地规定。

疫情期间隔离多少天

建议隔离14天最好

一般来说,病毒的潜伏期为3-7天,或7-14天。为了安全起见,一般建议以14天为基准进行隔离,以达到预防病毒感染的效果,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对于外来人员或疑似人员需要自我隔离14天,在自我隔离期间,身体没有咳嗽、发烧等疑似病毒感染症状,可以自我解除隔离,无需相关人员通知。

但需要注意的是,隔离期间,身体没有明显的诱因,开始咳嗽。建议立即通知相关部门对自己的情况进行深入检查,以免拖延,影响自己和他人的健康。

温馨提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