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新房与二手房贷款区别 有哪些不一样?

如今大多数人买房都是通过贷款的方式,那么新房与二手房贷款区别有哪些呢?据了解,这两者之间最大的区别就是额度的不同,另外还有贷款的年限也不一样,下面小编给大家具体分析一下新房和二手房贷款的特点。

贷款
贷款

新房贷款和二手房贷款的区别在于贷款额度不同,新房商业贷款的首付是根据购买时的市场价格,根据个人贷款的数量和个人贷款的信用度进行多方面的审核,确定贷款比例,最高可贷70%。二手房商业贷款限额按照降低房地产评估价值和房地产交易价格的原则确定,评估值一般低于评估价,多为二手房市值的80%-90%,有的房子会更低。在公积金贷款中,贷款金额也不同。例如,新房最高贷款限额为70万元,而二手房最高贷款限额为60万元。

新房的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0年,而二手房的最长期限为20年。使用公积金贷款时,可以使用大额抵销,即将公积金账户余额一次性冲抵业主贷款总额。比如贷款30万,公积金账户余额10万。大额抵销完成后,需要偿还贷款。金额仅为20万元,这种提前还款方式不需要支付违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