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全国有7个超大城市14个特大城市 看看你家乡上榜没

你所在的城市发展如何人口多不多呢?最近有统计报告公布了全国有7个超大城市14个特大城市,其实超大城市无非就是北上广深这些经济发达的地方,那么上榜的城市都有哪些?你的家乡榜上有名吗?

城市
城市

近日,由国家统计局提供的《经济社会发展统计图表:第七次全国普查特大城市和特大城市人口基本情况》发表在《求是》第18期,2021年,引发了很多讨论。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上海、北京、深圳、重庆、广州、成都、天津7个特大城市(按城市人口排序)。有14个特大城市,分别是武汉、东莞、西安、杭州、佛山、南京、沈阳、青岛、济南、长沙、哈尔滨、郑州、昆明、大连(按城区人口数排序),其中,领衔的武汉距离超大城市的门槛仅有5万人之差。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城市常住人口1000万以上的城市为特大城市,城市常住人口500万以上1000万以下的城市为特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