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保险公司允许破产吗 倒闭之后用户保险怎么办

相信大家对保险都很了解,保险有很多种,买保险无非买的就是安心和保障,很多人最担心一个问题就是保险公司倒闭破产,倒闭的话自己也会受到损失。那么,保险公司允许破产吗?倒闭之后用户保险怎么办?想知道的,一起来看看下文。

保险公司
保险公司

我国《保险法》有明确规定,保险公司是不允许破产倒闭解散的,尤其是人寿保险公司,不会按照股东的意愿解散,但是保险公司是可以申请分立、合并的。如果因为经营不善,中国保监会有权停止这个保险公司的业务,如果资金足够支撑这个保险公司再次运作的话,是可以申请再次运作的。

另外,如果是法院宣告破产的话,中国银保监是有权指定其他的保险公司进行代管,处理现有保单的后续理赔、退保、保全等服务。根据保险的规定,保险公司是不会轻易破产,它会受到政府的监管,不是说倒闭就倒闭的。而且即便保险公司倒闭了,也会由其他保险公司接手的,就算没有保险公司接手,保监会也会指定一家保险公司接受转让。

也就是说,即便你投保的那家保险公司破产了,会有保险公司接手,到时候你的保单就会直接转到接手的那家保险公司名下。被保险人、受益人的合法权益是不会受到影响的。该怎么赔还是怎么赔,而你以往要缴纳多少保费,在保险公司破产、由其他保险公司接手后也还是按原来的规定缴纳保费的,只是保费是换一家保险公司缴纳而已。

所以,大家不必担心保险公司破产倒闭的问题。选择买保险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靠谱的公司购买,不要贪便宜,找一些小公司买,不但没有理赔自己还亏一笔钱。建议大家找多几家保险公司再购买,一定要了解清楚是不是正规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