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公积金断缴后能提出来吗 需要符合相关条件

公积金在正常缴纳情况下,有买房或者租房的情况下是可以提取出来的,但是有些人辞职后,公积金就会断缴了,但是自己想把公积金里面的钱取出来,不知道是否可以提取。那么,公积金断缴后能提出来吗?只要符合相关条件是可以提取的,下文告诉大家。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据了解,公积金断缴后是可以将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余额提取出来的,但是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比如需要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用来购买、建造、翻建或大修自住住房的;用户办理了离退休手续;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出境定居;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以及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都是可以将公积金账户余额提取出来。

一般办理公积金账户提取,只需要准备好相关资料前往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交申请,审核通过之后就可以去银行办理公积金的提取手续了。不符合条件,则不能提取,也不能违规使用这笔款项。

在公积金断缴的情况下,需要用到钱,是可以提取,但是一定要符合条件才可以提取出来。如果不是很紧急需要用到的,不建议提取出来,因为公积金不是你想提取就可以提取的,提取出来后,有可能会影响到你买房时的贷款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