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国机集团是央企还是国企?下属企业名单引关注

国机集团,全称是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发源于第一机械工业部,由原机械工业部70多家科研设计院所、装备制造和工贸企业沿革发展而来。不少人好奇,国机集团是央企还是国企?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国机集团是央企还是国企
国企

官网资料显示,国机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聚焦科技研发与服务、先进装备制造、工程承包与供应链三大主业,重点发展工业基础研发、高端重型装备、高端农林地质装备、高端纺织装备、设计咨询与工程承包、供应链集成服务、汽车与会展、产融投资等八大业务板块,积极培育节能环保、新能源等新兴业务。

据了解,国机集团目前拥有28家直接管理的二级企业,13余万从业人员,14家上市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连续多年位居中国机械工业百强首位。其中,14家上市公司具体包括苏美达、第一拖拉机、林海股份、国机通用、国机汽车、一拖股份、国机精工、蓝科高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