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延迟退休年龄有哪些好处 什么时候正式实施

最近,听到身边很多人在议论延迟退休的话题,在网上延迟退休也成了一个热门的问题,很多人觉得延迟退休没有什么好处,其实,是有好处的。那么,延迟退休年龄有哪些好处?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有什么好处。什么时候正式实施呢?下文来告诉大家。

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有以下好处:1、延长退休年龄有利于充分发挥高级人才的作用。如果坚持现有的退休年龄不变,势必造成人才浪费。2、可以缓解社会保障的压力,延长法定退休年龄,不仅能增加社会财富的创造,还能相对缓解社会养老、医疗等方面的压力。3、增加大部分人的福利,延迟退休后更多的人还可多享受一些优厚的工资福利。4、缓解劳动力缺乏,延迟退休后,经验丰富及熟练工人工作得以延长,对生产,对发展国家经济有好处

据了解,根据媒体报道,延迟退休将在2022年开始启动,将在2027年正式实施,但是官方还未正式公布真正实施时间。面对延迟退休政策,有人支持,当然也有人反对。支持的人主要是脑力劳动者,他们觉得晚退休几年没关系。而体力劳动者则认为,自己能熬到60岁退休已经不易,如果再要等到65岁退休,也享受不到几年退休时光了。

虽然说是延迟退休,但是会根据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岗位进行弹性安排退休年龄。想要退休后有退休金,养老保险一定要买够15年,当然,有条件的话是可以继续缴费的,这并没有影响的。延迟退休对我们有好处也有坏处,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状况的年龄度选择合适时间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