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助学贷款毕业后多久开始还? 揭开还款方式

家庭困难的学生上大学缺钱,其实是可以申请助学贷的,在校期间学生不用还本金也不用还利息,在校期间不用背负还款的压力,但是在毕业之后需要把钱还上,难么,助学贷款毕业后多久开始还?下面一起看一看。

助学贷款
助学贷款

大学毕业之后,需要还利息,而本金暂时不需要还,还本金是有一个期限的,助学贷款的还本宽限期是5年,简单来说过了5年期限之后就开始还本金了,那么,助学贷怎么去还?揭开助学贷款的还款方式及相关规定:

1、学生毕业前,一次或分次还清;

2、学生毕业后,观看其可活动资金来还贷款;

3、毕业生见习期满后,在二到五年内由所在单位从其工资中逐月扣还;

4、毕业生工作的所在单位,可视其工作表现,决定减免垫还的贷款;

5、对于贷款的学生,因触犯国家法律、校纪,而被学校开除学籍、勒令退学或学生自动退学的,应由学生家长负责归还全部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