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公积金存着有利息吗 需要符合什么条件才能提取

现在很多公司都会帮员工购买公积金,每个月都会有钱到账户里,这些钱可以提取出来,也可用来租房,买房,是很划算的。当然,你也可以将公积金的钱存着。那么,公积金存着有利息吗?需要符合什么条件才能提取?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据悉,公积金存着是会有利息的,公积金账户和银行差不多一样,未使用公积金作为存款,可以享受利息。具体的利率会有调整,想要了解的话可以直接咨询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一般的公积金利率都不是特别高,除非有贷款需求,不然提取出来是更好的选择。

提取公积金需要符合以下条件:1、买房、建房,或者是装修房屋时,可以申请提取个人账户公积金;2、租房提取。有很多在外地工作的人都是租房居住,如果住房租金超过的家庭收入一定比例,那么可以提取公积金来降低自己的生活成本;3、医疗提取。如果职工自己或家人患重大疾病,支付的医疗费用过高,那么可以提取公积金来充当医疗费用使用,提取金额一般不超过医疗总费用减去报销后所剩的部分金额;4、日常开支。如果职工是贫困户,那么有些地区允许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贴补家用;5、销户提取。职工出国定居、离休、退休、死亡等情况,可以申请注销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将账户中的金额一次性全部取出。

提醒一下大家,公积金虽然存着不拿出来,会有利息,但是利息不高,需要用到的话,建议还是拿出来用,如果想留到买房是用来申请房贷,可以存着。不同地区提取条件会有所不一样,具体以当地为准,不懂的可以到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