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被隔离吃住免费的还是自费的 来看收费标准

【导语】当下国内疫情尚未结束,根据目前的防控规定,新冠患者密切接触者、健康码红色以及入境人员均需要接受集中隔离管理。集中隔离时间为14天,被隔离吃住免费的还是自费的?下面来了解下。

集中隔离
集中隔离

目前隔离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政府强制隔离,另一种是自己强制隔离。如果政府强制实行隔离,许多地区会向酒店提供带有补贴或税收减免的隔离服务,并鼓励酒店以低于每日价格的标准收取隔离费。当然,有些地区政府已经完全承担了这一期间的费用,并以当地法规为准。

如果是自己强行隔离,一般来说,这段时间的费用由自己支付。当然,自我孤立不需要任何金钱。在当前的特殊时期,我们要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的有关安排,努力尽快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

疫情期间隔离多少天

建议隔离14天最好。

一般来说病毒的潜伏期为3-7天,或者是7-14天都是有可能的,为了安全起见,一般隔离建议以14天为一个基准,这样可以很好的做到预防病毒感染的效果,对自己和他人都是一种责任。

对于外来人员或者疑似人员都需要进行自我隔离14天,而自我隔离期间,身体没有任何咳嗽、发烧等疑似病毒感染症状,是可以自我解除隔离的,不需要相关人员通知,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隔离期间身体无明显诱因开始出现咳嗽等情况,建议立即通知相关部门,对自身状况进行深部检查,以免拖延,影响自身和他人健康。

什么情况下会被要求居家隔离

1、轻症病人仅有或没有低烧(38℃以下)、咳嗽,无呼吸困难者可为轻症,在居家观察中,一旦发现病情变化,应尽快就医。

2、密切接触者即与已确诊的感染者或疑似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人。

3、其他人群经医生判断需要自行居家隔离的其他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