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融创中国三道红线现状怎么样?资金链最新消息引关注

【导语】融创中国,全称是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于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专业从事住宅及商业地产综合开发的企业,创始人是孙宏斌。房地产“三道红线”之下,融创中国资金链怎么样?下面,我们一起来看最新消息。

融创中国三道红线
融创中国三道红线

据悉,“三道红线”中的红线1是指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大于70%,红线2是指净负债率大于100%,红线3是指现金短债比小于1倍。根据“三道红线”触线情况不同,将房地产企业分为“红、橙、黄、绿”四档。根据2021年中报,融创中国属于黄档

其中,融创中国剔除预收款项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6.0%,净资产率为86.6%,货币资金/短期债务为1.11。而据2021年中报,报告期内,融创中国营业收入达958.2亿元,同比上涨23.9%;毛利为199.8亿元,同比上升12.5%;核心净利润131.5亿元,同比上涨0.8%。

为什么融创的红线降成了黄档

一方面是因为它的准确把握和提前布局。早在2019年,融创就开始主动降低杠杆,优化资本结构。2019年底,公司资产负债率开始下降。

另一方面则与执行能力相关。2020年后半年,融创中国根据严格控制拿地节奏感和品质、加快市场销售、严格控制负债经营规模、提升负债构造、加快工程结算、高管增持金科股份完成迅速转现等方法,多措并举压降杠杆。

三红线对融创有什么影响

三条红线出台之初,业内一直认为压力很大。根据融创发布的财务报告数据,大步降低杠杆并没有影响其业绩。2020年,融创实现营业收入2305.9亿元,同比增长36.2%;归母净利润356.4亿元,同比增长36.9%,业绩增长良好。其中,物业销售收入约占95%,主营业务仍可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