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怎么申请农村盖房贷款 有哪些条件?

【导语】众所周知,购买商品房是可以申请贷款的,那么在农村盖房可以申请贷款吗?怎么样申请农村盖房贷款呢?据了解,农村自建房能否贷款主要分为两种形式,所以贷款要看具体情况,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农村盖房贷款
农村盖房贷款

农村自建房也可以贷款形式使用。对此有一定的要求,首先农村建房贷款是用于县范围内的个体工商户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用于建造房屋而发放的贷款,此外,还必须满足某些条件。

借款人的住所或生产经营场所应在关联机构的服务范围内,且必须是18-65岁之间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境内居民。同时,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农村自建房贷款条件有哪些?

1、申请房屋建设:借款人申请贷款建设的房屋,必须经当地村镇建设部门批准,符合当地发展规划;

2、提供材料:借款人应提供村镇建设部门的批准文件或证明材料;

3、信用状况:借款人须具有不低于规定自有资金比例、信用观念强、信用状况良好、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提供担保人:借款人可以为具有足够偿付能力的个人或单位提供贷款担保,也可以使用有效资产作为抵押(质押);

5、个人结算账户:借款人应在贷款信用社(部)开立个人结算账户,自愿接受信用监督和结算监督;

农村自建房屋不符合抵押贷款条件,房屋按揭贷款,购房者向贷款银行填写房屋按揭贷款申请表,并提供身份证、收入证明、房屋买卖合同、担保等法律文件。申请贷款必须提交证明等。

贷款的基本条件有哪些?

1、中国大陆居民,年龄在60岁以下

2、有稳定的住址和工作或经营地点;

3、有稳定的收入来源

4、无不良信用记录,贷款用途不能作为炒股,赌博等行为;

5、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总结:农村住房贷款的期限应当根据借款人自身的经营情况和收入来源合理确定,原则上控制在五年以内。作为农村信用社贷款的指导利率,中央银行贷款基准利率有权根据借款人的情况提高或降低贷款利率。农村信用社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9倍,最大浮动系数为基准贷款利率的2.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