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国8月失业率下降 疫情对就业市场影响大

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对各个行业带来的影响很大,特别是失业情况较为严重,现在逐渐得到缓解,现在有最新数据统计出来了,通过最新消息了解到,美国8月失业率下降了,仍较去年2月份新冠疫情暴发前高1.7个百分点。下面一起看一看。

美国失业情况
美国失业情况

虽然美国失业率下降了,但是具体情况还是不理想,因为还达不到预期。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失业率较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至5.2%,但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仅为23.5万,远低于预期。

数据显示,美国8月失业率延续下行趋势,但仍比去年2月新冠疫情爆发前高出1.7个百分点。具体来说,8月份美国失业人数下降至840万人。失业超过27周的长期失业人数环比减少24.6万人至320万人,比去年2月增加210万人。因疫情无法外出找工作的人数为150万人,比上月略有减少,显示美国疫情形势再度严峻对就业市场复苏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