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医保暂停参保是怎么回事 其实原因很简单

2021年6月,统计显示,2020年全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136131万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当前越来越多人参加医疗保险,那么医保暂停参保是怎么回事?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医保缴费
医保缴费

其实,医保暂停参保是指医保断缴了,也就是说单位没有给交医保,个人也没有缴纳灵活就业社保。通常来讲,员工离职后,单位会做社保减员停保,这时医保就处于一个暂停参保状态。不过,等进入新单位后,新单位会做社保增员继续缴纳社保,到时再去查看医保缴费信息,就不是医保暂停参保了。

医保指社会医疗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法律法规,在劳动者患病时基本医疗需求的社会保险制度。具有“低水平,广覆盖”的特点,缴费以低水平的绝大多数单位和个人能承受的费用为准,广泛覆盖城镇所有单位和职工,不同性质单位的职工都能享有基本医疗保险的权利。参保人员完成缴费年限后可以终身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