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7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 续期要补多少钱?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购买商品房有一个产权期,是70年到期。很多业主不明白,如果房子7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之前有不少人说产权到期后房子会归还给国家,这样说的话,业主花费那么多钱不是亏了么?其实,真相并非如此的。

房屋产权70年
房屋产权70年

据了解,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的区别就在于房屋所有权是永久的,没有期限限制,只要房产没有完全毁损灭失就能一直享有,“房产证里是没有期限登记栏的”;而土地使用权是有期限的,比较常见的是40年、50年和70年。

其实,产权到期之后,根本不需要担心归属权的问题。《民法典》第三百五十九条指出: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自动续期。续期费用的缴纳或者减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非居住用地使用权到期后,土地上的房屋以及其他固定资产,有合同则继续按照合同执行;没有约定的就会按照法律法规执行。

这说明什么呢?以上信息可以看到,从法律的角度来说,房子70年产权到期之后,是可以续期的。续期的规则,在不同城市不同规定,有些地方是自动续期的,有些地区则需要申请续期,缴费100-1000元的手续费。反正,产权到期之后,房子还是属于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