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商品房70年产权到期后归谁 很多业主都误解了

不少人对于商品房产权不了解,以为70年产权到期,房子就不属于自己了,所以不敢买商品房。那么,商品房70年产权到期后归谁呢?这是不少业主想知道的事情,也有很多消费者想知道答案。别急,小编给大家解释清楚吧!

房子70年产权
房子70年产权

所谓70年普通商品房产权,不是指房屋的权属年限,而是指房屋所在地国有土地的使用年限。国家规定,城市建设用地属于国家所有,企业和个人可以有偿使用,有偿取得使用权。国有土地使用的70年固定年限,从取得这片土地之日起计算,而所购买的房屋只要有合法的房屋产权证,就是个人的私有财产。

我们从法律的角度解释一下产权到期归属权。根据《物权法》规定,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变更、剥夺产权房的所有权,谁的房子谁说算。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后的续期,依照法律规定办理。

换句话说,商品房70年产区到期,并不会被国家收回,也不会被开发商收购,而是自动续期或者需要办理续期手续,缴纳相关费用,房子依然属于自己的。只不过,是需要缴纳一点费用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