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独生子女费每年什么时候发 具体有多少钱?

独生子女家庭都有哪些福利呢?据悉,这些家庭每年可以领取一笔独生子女费,那么独生子女费每年什么时候发?据了解,想要领取这笔费用,首先要办理一个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凭这个证件就能领取到相关补贴,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独生子女费
独生子女费

独生子女费是指对独生子女的补助。这是目前中国对以前实施的计划生育实行的一项奖励政策。奖励标准为获得独生子女父母荣誉证书的夫妇。

奖励范围

此前享受过额外退休金或一次性奖励的独生子女父母,均纳入月度奖励范围,并对奖励范围进行了详细规定,明确奖励对象。2015年12月31日(含31日)以前符合政策生育(含依法收养)子女,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市户籍城镇居民,从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起可以申领奖励金。

独生子女费发放时间

1、对《奖励办法》实施后达到年龄的人员,奖励从达到年龄的月份开始计算发放。

2、1980年2月2日至2008年12月31日期间退休(或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按原激励政策已或应享受额外5%的养老金(含工资的100%)或领取一次性奖励者,奖励自2018年7月1日起计算发放。

3、达到年龄后由外地迁入的,奖励自迁入当月计算发放。申请人在安置地有月奖励的,从安置地待遇终止后的次月开始计算发放。

4、独生子女补助政策一般由户籍所在地的乡镇或街道办事处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