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房屋产权能不能赠送给别人 具体有哪些手续?

据了解,房子是有产权的,产权在谁的名下,房子就属于谁,那么房屋产权能不能赠送给别人呢?其实是可以的,只不过房屋产权赠送他人流程会比较麻烦,那么赠送房屋产权需要过户吗?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房屋产权
房屋产权

房屋产权可以赠予,但是如果捐赠的房子以后卖掉,收费会更高。建议不要做赠予,最好去公证。

房产赠与要怎么办理?

(一)房产赠与具体办理的流程则包括:

1、赠予双方到公证处办理赠予公证手续,领取赠予公证书;

2、申请人到测绘所办理面积测绘或转绘,领取结果;

3、申请人到征收契税窗口办理完税手续,领取完税证明;

4、申请人备齐资料到收件窗口申请赠予登记;

5、收件人员收件立案受理,缴交登记费,核发《房地产申请登记回执》;

6、办案人员对资料进行审核,通知申请人到发件窗口领证;

7、申请人凭登记回执到发件窗口领取《房地产权证》。

(二)房产赠与是指房屋所有人将房屋所有权无偿赠给他人的行为。一般来说,房屋赠与手续有五个步骤:

1、赠与人与受赠人订立房屋赠与的书面合同,即赠与书。按规定,房屋赠与一定要采用书面形式。

2、房屋赠与的当事人(受赠人)凭原房屋所有权证、赠与合同,按规定缴纳有关。

3、办理公证。根据司法部、建设部《关于房产登记管理中加强公证的联合通知》的规定,房屋赠与必须办理公证。

4、办理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手续。房屋赠与当事人到房地产管理机构申请变更登记,应提交下列证件:申请书、身份证件、原房地产产权证、赠与书及公证书、契税收据。

5、赠与人将房屋交付受赠人,这里的交付以办理房屋产权转移登记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