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央行谈7月末M2余额 增加意味着什么意思?

11日,央行发布2021年7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报告显示,7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30.22万亿元,同比增长8.3%。不少人好奇,M2余额是什么意思?增加意味着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央行谈7月末M2余额
央行谈7月末M2余额

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30.22万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3个和2.4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62.04万亿元,同比增长4.9%,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6个和2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8.47万亿元,同比增长6.1%。当月净投放现金371亿元。

据悉,广义货币(M2)是指流通于银行体系之外的现金加上企业存款、居民储蓄存款以及其他存款,它包括了一切可能成为现实购买力的货币形式,通常反映的是社会总需求变化和未来通胀的压力状态。一般来说,广义货币(M2)增加说明投资和中间市场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