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房贷抵个税申报方式是什么 有哪些方法?

如今个税推出了不少抵扣的福利政策,其中房贷也可以抵扣个税,那么房贷抵扣个税申报方式是什么呢?其实可以分为三种情况。如果你还不清楚如何申报的话,可以看看下文,根据你自身的情况对号入座,就能完成申报过程了。

个税
个税

据了解,用商贷或者公积金贷款买了首套房的,在偿还贷款期间,每个月有12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需要注意的是,扣除额是以家庭为单位的。目前,提供了两种扣除率,一种是配偶双方扣除50%。第二种是配偶100%扣除,未婚夫妇100%扣除。

至于如何申报,分三种情况:

1、如果2019年没有申报,下载个税APP注册,登录后选择“申报特别附加扣除”,在申报的多项扣除中选择房贷利息,然后按照页面提示完成抵押-相关信息并确认无误后,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并填写配偶信息,以及分配扣除比例,然后选择申报方式并提交。

2、如果2019年信息已经申报,不需要修改信息,只需进入个税APP确认信息,2020年个税申报将继续使用之前的信息。

3、如果2019年已经申报但需要修改信息,比如原先一人扣税,如果想修改配偶双方的扣税比例,可以进入个人报税APP重新分配配偶信息,并选择申报方式提交,通过后按新比例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