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从明年起房价会上涨吗 房价上调的可能性大吗

买房之后,都希望房价一涨再涨。还未买房的人,则希望房价下跌,自己有能力购买。今年买不起,那么就明年买,有不少消费者问,从明年起房价会上涨吗?大家认为,明年房价上调的可能性大吗?小编和大家一起分析一下吧!

消费者看房
消费者看房

据观察,在房地产发展的20年里,房价一直在上涨,现在不少城市的房价均价都突破1万元了,甚至有些楼盘的均价高达七八万元。现在为了买房,很多家庭都苦干了一年,也买不了几平米,真的很辛苦也很尴尬。

不过,个人认为,明年的房价不会上涨,下调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为何这样说呢?2016年我国第一次提出房住不炒的定位,就开始遏制房地产投机,5年多来国家一直坚定不移的坚持调控政策。明年是调控政策检验成果的时候,房价不太可能继续上涨,较大可能是小幅度下跌

知名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单纯说房价涨跌都是不正确的,还得区分来看。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房地产普涨的大周期它过了,接下来房价的分化很厉害,一个城市都分化很厉害,郊区的跟市中心的不一样,老房新房不一样,二手房里边又分很多。”其实,这个观点还是挺有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