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房屋产权70年后还是产权人的吗 相关规定是怎样的?

我们购买的商品房大多数产权都是70年的,那么房屋产权70年后还是产权人的吗?很多人都担心70年产权一到,房子就不再属于自己,其实大家可以放心,房屋产权到期之后,是会自动续期的,需要交了产权续期费用之后,房子还是你自己的。

房屋产权
房屋产权

房屋所有权是指房主对他所有房屋的独家控制权,这意味着您可以选择居住或出售,并且可以随意处置。房屋所有权没有时间限制。只要房子没有损坏,你就可以拥有它,这是个人私有财产。

土地使用权是国家授予组织、事业单位和个人的土地使用权。顾名思义,它只有你的使用权,不是你的,所有权属于国家和集体。一般来说,商品房脚下的土地,最高使用年限为70年。当我们谈论房屋的70年产权时,我们谈论的是土地使用权。

需要注意的是,房屋产权时间从开发商取得土地的时间开始计算。一般来说,从开发商拿到土地到买家拿到房子,至少需要两三年的时间。这也意味着买家获得的产权从一开始就缩水了。因此,在买房时,要注意开发商取得土地的时间,影响房屋的剩余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