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市销率的优点有哪些 是高好还是低好?

市销率是投资者经常会分析的上市公司的主要手段之一,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衡量公司股票的投资价值,那么市销率的优点有哪些?市销率是高好还是低好?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市销率是什么意思
市销率是什么意思

市销率是证券市场中出现的一个新概念,又称为收入乘数,是指普通股每股市价与每股销售收入的比率。市销率主要有三大优点:一是它不会出现负值,对于亏损企业和资不抵债的企业,也可以计算出一个有意义的价值乘数;二是它比较稳定、可靠,不容易被操纵;三是收入乘数对价格政策和企业战略变化敏感,可以反映这种变化的后果。

对于一家公司来说,增长预期越强,市销率越高,净利润率预期越高,市销率也越高。收入分析是评估企业经营前景至关重要的一步,没有销售,就不可能有收益。根据分析,我们可以知道,市销率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投资者和市场更好的分辩和考察,从而可以起到规避风险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