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信用卡激活了不用会怎样 会扣年费吗?

根据银行的规定,信用卡需要激活才能使用,但很多人激活信用卡以后,因为各种原因而没有使用这张信用卡,那么信用卡激活了不用会怎样?信用卡激活了没用会扣年费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信用卡激活了不用
信用卡激活了不用

1、产生年费:除了银行规定的有效期内免除年费的信用卡,大多数普通信用卡都可以通过刷卡次数减少年费。因此,如果信用卡激活后不使用将产生年费。

2、影响用卡:有些银行会显示限制不使用的信用卡,比如建行信用卡激活之日起180天内没有交易记录,卡会受到交易限制。

3、会影响提额:很多卡友的信用卡额度太低,所以激活后不用,其实只要有良好的记录,额度很快就会提高。

信用卡又叫贷记卡,是由商业银行或信用卡公司对信用合格的消费者发行的信用证明。其形式是一张正面印有发卡银行名称、有效期、号码、持卡人姓名等内容,背面有磁条、签名条的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