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双减政策正式落地 具体细则有哪些内容?

近段时间,教育行业迎来很大的改革,校外培训业将面临新的局面,目前双减政策正式落地,那么政策的详细内容是怎样的呢?随着政策的落地,校外培训机构的数量会锐减,并且大型机构的营收规模也会出现明显萎缩。不少教育从业者纷纷表示打算转行。

教育行业
教育行业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学生作业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意见》指出,各地不再批准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新建学科校外培训机构;学科培训机构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经营;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和寒暑假组织纪律培训等。

受此影响,截至7月27日收市,多只在美上市的中国概念股年内跌幅均超过90%,11家公司跌幅约80%,其中教育股占比绝大多数。“双降”政策的正式实施,给校外培训行业带来的不仅仅是股价的变化,也传达了本轮监管的重点是教育行业的“去产业化”。可以预见,校外培训行业将面临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