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可转债上市首日涨跌幅限制是多少?答案是这样的

【导语】可转债是债券持有人可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票的债券,目前成为一些投资者赚钱的方式之一。他们好奇,可转债上市首日涨跌幅限制是多少?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可转债上市首日涨跌幅限制
可转债上市首日涨跌幅限制

通常,在证券交易所进行股票或基金交易时,有价格涨跌限制。可转换债券通常在中标后20天左右上市。

可转债上市首日涨跌幅限制是多少?

根据规定,可转换债券上市第一天没有涨跌限制,但达到一定条件后会引发盘中临时停牌。这是交易所为了减少市场波动,控制市场风险而设立的熔断机制。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都有这个机制。当沪深两市可转换债券交易价格涨跌超过20%时,将停牌半小时。如果半小时超过14:57,将直接在14:57复牌;如果价格涨跌超过30%,将停牌至14:57

总体来说,无论可转换债券怎样开展股票停牌,全是会在股票交易时间当日14:57恢复交易的。

可转债上市第一天可以卖掉吗?

可以。可转换债券和其他债券、期货、期权一样,当天可以买卖,也就是T-0交易,而不是T-1交易。所以上市第一天就可以卖了。

可转换债券是债券持有人可以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为公司普通股票的债券。债券持有人不想转换的,可以继续持有债券,直到还款期满收取本息,或者在流通市场出售变现。持有人看好发债公司股票增值潜力的,可以在宽限期后行使转换权,按照预定的转换价格将债券转换为股票的,发债公司不得拒绝。

可转债上市首日交易规则是什么?

1、交易时间规则:可转换债券是T-0交易,即当天可以多次交易;

2、发售当日股票集合竞价竟价范畴标准:沪股新债为股价的70%-150%(70-150元),超出的撤单为废单;沪深股市新债为股价的±30%(70-130元),超出的撤单为合理授权委托,但不进到竟价系统软件。换句话说,沪深股市新债撤单150元买进(售出)全是合理的,但没有新房开盘股票集合竞价商谈;

3、集合竞价时间段规则:沪市:9:15_9:20可下单,可撤单;9:20_9:25可下单,不可撤单;9:15_9:20可下单,可撤单;9:20_9:25可下单,不可撤单;14:57_15:00可下单,不可撤单;

4、停牌规则:沪市:涨跌±20%,熔断停牌30分钟后可恢复交易;涨跌±30%,熔断停牌至14:57后恢复交易。停牌期间,不得委托,不得撤销。市场涨跌±20%,熔断停牌30分钟后可恢复交易;涨跌±30%,熔断停牌至14:57后恢复交易。停牌期间,可委托,可撤销。

温馨提示:上面是一些基础知识,真正的明白其中的道理投资者可以进行一定的实战操作或者多关注一些已经上市的转债走势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