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公寓式住宅要是产权到期怎么办 到时房子属于自己吗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购买公寓式住宅,性价比高是其中一个原因。可是,公寓式住宅只有40年产权,不少人担心到期后房子不属于自己了。那么问题来了,公寓式住宅要是产权到期怎么办?花费一大笔钱买下来,如果只能住40年,确实是不划算的。

产权证明
产权证明

其实,如果大家对于住宅产权到期的处理方式是熟悉的话,那么就不用担心房子不再属于自己的问题了。没错,公寓式住宅的产权只有40年,但产权到期是可以续期的,并不会强制将你的房子收走。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房子产权的问题。

据悉,住宅的公寓到期,直接把土地租用资金给交上就能继续使用,而且还需要签订房子租用合同,才能完成续签。根据《民法典》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自动续期。续期费用的缴纳或者减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有人抬杠,称公寓即使可以续期,但也要收取一笔费用。据了解,产权到期续期,确实要收取一些手续费的,但也是几百元的事情,是非常优惠的。个人认为,有钱投资公寓也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