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用别人身份证可以网贷吗 不要人脸识别可以吗

申请网贷,需要提供身份证,需要人脸识别。有的人身份证丢失了,又急着用钱,所以想用亲人朋友的身份证申请贷款。那么,用别人身份证可以网贷吗?如果不要人脸识别这个环节是否可以呢?我们一起来揭晓答案吧!

网络贷款
网络贷款

据了解所知,网上贷款通常需要进行身份证、手机号、银行卡三重验证,用户即使有别人的身份证,最多只可以完成身份证验证。到了银行卡与手机号验证环节,由于没有他人的银行卡与手机短信验证码,将无法通过身份认证,因此是不可以申请网络贷款的。

如果你要用亲人朋友的身份证申请贷款,这是行不通的。因为,申请贷款必须经过人脸识别这个环节的。如果这个网贷平台放款不需要人脸识别,说明审核不严格,可能这个平台也不靠谱的。

另外,有人担心自己的身份证丢失被别人用来贷款,其实也不用过分担忧。用户可以获得对方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号,那么在没有人脸认证的前提下,才可以申请网络贷款。这个时候,你尽快去挂失和补办身份证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