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信用卡分期影响征信吗 逾期还款会通知村委会吗

有钱的人,信用卡欠款可以全款还清。但是,不少人收入低,欠款多,都会选择分期还款或最低还款。那么问题来了,信用卡分期影响征信吗?若然分期还款都没钱,导致逾期还款的话,银行会否通知村委会呢?小编告诉大家答案吧!

信用卡逾期
信用卡逾期

按照银行公布的信用卡使用规定,信用卡分期是信用卡的基本功能,只要用户能够将分期的本息按时还清,不出现逾期现象,那么信用卡分期就不会影响用户的征信。前提是用户要保持良好的个人信用。

使用信用卡一定要注意还款时间,如果逾期还款,导致征信污点,还有其他严重后果。如果不能全款还清,可以选择最低还款或分期还款。上面内容已经解释了,信用卡分期还款是不影响征信的,但需要交纳一些手续费。

如果大家逾期还款的话,银行必定会短信和电话催收。若然催收不成,就会打电话通知村委会和你的通讯录好友,希望他们劝导你尽快还款。最重要的是,你的征信有污点,还有高额罚息,种种严重后果,令你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