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基金亏了会倒赔吗 亏损本金可能性大不大?

投资理财皆有风险,相信大部分的人都知道。比如投资基金,虽然风险少,但也有可能亏损本金的。那么,基金亏了会倒赔吗?如果不倒赔的话,仅仅亏损本金的可能性大不大呢?打算投资资金的人,来学习一下这个知识点吧!

基金理财
基金理财

一般来说,基金不会存在亏完本金的情况,因为根据风控管理,如果基金出现净值持续下跌的情况,基金管理人会启动风控,采取适当的措施比如基金停盘来进行止损。如果你投资基金5000元,即使这5000元亏完,也不会倒赔的。

根据市场规定,基金投资者的本金一旦亏完,基金管理人会宣布基金清盘,并不会继续倒扣。从这个规定也可以看出,基金是存在亏损本金的可能性。所以,大家不要以为基金投资的风险较低,就掉以轻心。

基金品种非常多,如果购买股票型基金,风险是比较大的,收益也高一些。如果是买货币基金的话,风险较低,收益稳定。余额宝也是货币基金,从未出现过亏损的情况,可惜收益越来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