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车辆被水淹了保险赔多少钱 车主损失谁来承担

郑州洪水,淹了不少车。这个时候,车主是非常关心车辆赔偿的事情。那么问题来了,车辆被水淹了保险赔多少钱?有人说,保险公司不赔偿,如果是这样的话,车主损失谁来承担呢?车辆被淹之后维修也需要不少钱的,所以赔偿问题显得非常重要。

汽车保险
汽车保险

其实,车辆被水淹之后,车主不需要担心太多。这个时候,应该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告知车辆位置及水淹的程度。可以简单拍摄几张车辆水淹的照片,以备后期确定损失程度时使用。保险公司核定车辆损失金额后,车主无需垫付修车款。

那么,具体来说,是怎样赔偿呢?不同的情况,不一样的赔偿方式。主要有三种方式:1、车辆原地停放被淹或冲走,有车损险,全额赔付;2、车辆行驶中被淹,有车损险+涉水险,全额赔付。有车损险,无涉水险,不赔发动机;3、车辆行驶中被淹,熄火后二次点火,然后被冲走,不属于赔付范围

大家一定要注意一点,如果你的车被水淹了,你强行二次打火,不管你的车辆是好是坏,保险公司都不会赔偿的。所以,如果车辆被水淹了,应该立刻下车到安全的地方,然后找保险公司处理,并且要报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