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网贷整顿后还有下款的吗 平台关闭不用还了吗

网贷行业发展非常迅速,但乱象横生,必须加强监管才行。其实,自从2019年开始,国家对网贷行业的监管就升级了,不少网贷平台被整顿。那么,网贷整顿后还有下款的吗?如果平台违规被关闭,是否还需要还款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网贷整顿
网贷整顿

据了解,国家早就开始对网贷行业整顿,而现金贷经历了一场网贷的整顿大会,很多的网贷平台都没逃过去,遭受了整顿洗礼,严重的甚至直接被关闭了。个人认为,既然这个平台是违规的,那么对其整顿或关闭,这是必须的。

其实,国家对网贷行业整顿,并不是封杀所有网贷平台,而是对网贷乱象进行整治,对违规网贷平台进行整改或封杀。所以,网贷行业整顿,仍有不少正规的网贷平台正常放款。当然,需要你符合相关条件,才能获得放款的资格。

如果国家对某网贷平台进行整顿,甚至将其封闭,网友的欠款也是必须偿还的。为何这样说呢?因为贷款约定没有消除,申请了贷款,拿到了这笔钱,当然要偿还。即使平台倒闭,合约精神没有消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