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基金定投有哪些好处 这些优点了解一下

基金定投有懒人理财之称,对于投资者的要求不是很高,很多上班族或者是平时没有多余空闲时间的人群,投资基金的时候都会选择定投,那么基金定投有哪些好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

1、操作简单:基金定投基本上不要求投资者有什么复杂的操作,设置好定投的时间与金额即可。

2、不用考虑什么时候买入:基金定投对于买入时机没有太大要求,投资者无需担心什么时候买入最好。

3、降低风险和成本:通过长期的定投,可以有效降低投资的风险和成本,很大程度上分散了投资风险。

4、复利效果:基金定投具有复利效应,本金产生的利息加入本金继续衍生收入,随着时间的推移,复利效果越来越明显。

基金定投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简称,是指在固定的时间(如每月8日)以固定的金额(如500元)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人们平常所说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