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吉利汽车董事长是谁? 李书福是哪里人

吉利汽车是我国的自主品牌,近些年来高速发展,让更多人知道该品牌,汽车销量也大大提升,了解到其销量情况,占据国产自主品牌销量第一宝座。那么,吉利汽车董事长是谁?这个人就是李书福。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吉利汽车
吉利汽车

李书福,男,汉族,无党派人士,1963年6月出生,浙江台州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哈尔滨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学士、燕山大学机械工程硕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经济师职称;曾先后荣获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家、青年改革家、新长征突击手、经营管理大师、十大民营企业家、中国汽车界风云人物、中国汽车工业(50年)杰出人物、浙商年度风云人物、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改革先锋等荣誉。

李书福白手起家,创办吉利集团。1999年底,吉利集团员工发展到近万人,总资产20多亿元,年销收入30多亿元。吉利集团是中国第一家生产轿车的民营企业。

2020年4月6日,李书福家族以1000亿元人民币财富名列《胡润全球百强企业家》第83位。2020年5月12日,李书福/李星星以498.8亿元人民币位列2020新财富500富人榜第39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