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被保险人未签字合同有效吗? 这种情况才有效

现在人们各方面的意识越来越强了,特别是保险这方面,许多人考虑越来越多,为自己购买一份保险,发现很多人对保险的相关知识并不是很了解,有人向小编咨询被保险人未签字合同有效吗?下面一起看一看答案。

个人保险
个人保险

保险合同无需被保险人签字即可生效。但是,这种情况对被保险人购买的保险种类有要求。我国有关法律规定,以死亡为条件的保险合同必须由被保险人签署。其他保险,如以伤残或疾病为条件的保险合同,被保险人可以不用签字。

第二种情况是购买的保险必须由被保险人签字,被保险人购买保险时,保险公司有责任要求被保险人签字,保险公司不履行相关责任的,保险公司也应当承担部分责任。

第三种情况是被保险人是未成年人。如果被保险人为未成年人,则只有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才能为其购买保险。然后未成年人即被保险人的签名,可以由他的法定监护人签名。各位一定要了解清楚这三种情况,是否有效,按照以上的情况来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