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证券从业人员为什么不能炒股 原因就是这么简单

炒股的风险很大,不过依旧吸引很多人,主要还是因为高风险高收益。相信很多炒股的人都发现一个现象,那就是证券从业人员不能炒股,这究竟是为什么?想要知道答案的,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证券从业人员行为操守
证券从业人员行为操守

证券从业人员一般都是高学历人才,且获得的消息比普通人更加容易,从而造成内幕交易,所以证券从业人员不允许炒股。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武警、现役军人、证券从业人员、基金从业人员及国家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等不得参与股票交易,但可以开立基金账户,买卖基金和债券。

证券从业人员是指被中国证监会依法批准的证券从业机构正式聘用或与其签订劳务协议的人员。证券从业人员必须按照有关规定在中国证监会取得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后方可在各项证券专业岗位上工作;证券中介机构的正副总经理高级管理人员中至少应有三分之二以上应获得证券从业资格证书;未取得证券业从业资格,除符合豁免规定的人员外,任何人不得在各类证券专业岗位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