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新农保从哪一年开始的 农村养老保险一个月多少钱

若然有职工社保的话,缴费不多,但福利却不少。不过,在家务农的人,想要退休后有养老金,只能是购买新农保。那么,新农保从哪一年开始的呢?如果在农村购买养老保险,一个月多少钱呢?不知道的朋友,来了解一下吧!

购买农村养老保险
购买农村养老保险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简称新农保)是以保障农村居民年老时的基本生活为目的,由政府组织实施的一项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是国家社会保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新农保实施的时间并不算长。

那么,是从哪一年开始推出新农保呢?根据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国务院决定,从2009年起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以下简称新农保)试点。2009年试点覆盖面为全国10%的县(市、区、镇),逐步扩大试点,在全国普遍实施

个人认为,如果没有买职工社保,也没有买城镇养老保险,购买新农保(农村养老保险)是有必要的。据悉,各县市明确个人缴费,参保个人按年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标准设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0个档次,参保人员可根据本人及家庭经济状况自愿选择个人缴费标准,多缴多得。缴费标准不高,但退休后领取的数目不少,是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