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沃尔玛被重罚8亿 因开除工作16年的残疾员工

近段时间,看到多家企业被处罚的消息,现在又有一家企业被处罚了,说的就是大家较为熟悉的沃尔玛,这次被重罚。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沃尔玛被重罚8亿了,原来是沃尔玛开除工作16年残疾员工。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沃尔玛被处罚
沃尔玛被处罚

根据国外新闻媒体报道,周五,全球连锁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因开除一名工作16年的残疾员工而被判处1.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亿元的赔偿。

据悉,这名名叫马洛·斯佩思(Marlo Spaeth)的员工也是唐氏综合症患者,在沃尔玛工作了将近16年。近日,沃尔玛调整了她的工作时间,斯佩思拒绝了这一安排。因此,沃尔玛在长期缺勤后开除了斯佩思。斯佩思说,作为病情治疗的一部分,她必须保持严格的日常安排,包括每天固定时间吃晚饭。

随后,斯佩思向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报告了这一问题,而该委员会则代表斯佩思对沃尔玛公司进行了残疾歧视,并提交了相关证据。最终沃尔玛违反相关规定,开除员工不成自己被处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