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数字货币白名单是什么 来看正确答案

7月12日,数字货币板块涨幅达2%,板块个股中,涨幅最大的是任子行报7.15元,涨19.97%。目前数字人民币已在各大城市推广,如果想要获得数字人民币的使用资格,那么就要成为数字人民币的白名单用户。数字货币白名单是什么?一起去了解。

数字货币白名单用户
数字货币白名单用户

数字人民币主要采用白名单邀请方式,与黑名单抵制相反,这里的白名单是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的名单,这个名单的用户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不在名单上的用户不行。目前只有参与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中签之后才会收到带有下载链接的短信,目前白名单用户已达1000万。

数字货币简称为DC,是英文“Digital Currency”(数字货币)的缩写,是电子货币形式的替代货币。数字货币是一种不受管制的、数字化的货币,通常由开发者发行和管理,被特定虚拟社区的成员所接受和使用。欧洲银行业管理局将虚拟货币定义为:价值的数字化表示,不由央行或当局发行,也不与法币挂钩,但由于被公众所接受,所以可作为支付手段,也可以电子形式转移、存储或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