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新手更适合炒股还是买基金? 后者风险更小

许多打工族还有一份兼职,而这份兼职就是投资,许多人把炒股和买基金当成自己的兼职,带来的收入很不错,于是,越来越多人投资股票或者是基金,了解很赚钱之后,许多人来学习一下,那么,新手更适合炒股还是买基金?下面一起看一看。

投资股市
投资股市

从风险的角度看,股票的风险来自股票本身,而基金的风险来自其投资对象,相对而言,它的风险更加分散和降低,尤其是一些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其风险较低。

从盈利能力来看,虽然股票的预期收益大于基金的预期收益,但与基金相比,其波动性相对较大且不够稳定。

此外,股票投资要求投资者具有较高的专业素养和投资经验,并具备分析股市行情的能力;而基金则是将资金交给职业经理人进行配置投资,即使投资者没有太多的投资知识也可以获得基金的预期收益,以及在基金投资过程中,新手可以进行定投操作,分担成本,分散风险。因此,对于新手来说,可以考虑投资风险更小、收益更稳定的基金。